当前位置: 山东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保险师:适合家庭购买的保险理财有哪些?如何规划?

来源:杭州信息港| 2019/11/12 17:32:54|

      现在人们的风险意识普遍增强,购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家庭都不清楚如何做好理财规划中的保险理财,甚至连基本的保险知识也不太清楚,那么普通家庭适合购买哪些保险理财产品?该如何规划?

      No.1 首先要了解保险的险种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终身寿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险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对于各类保险,以下内容是消费者应该重点知道的:

      终身寿险:一般是被保险人因为疾病、意外事故造成残疾或者死亡时,才可以拿到保险金。

      养老保险:相当于定期向保险公司存钱,到交费期满时,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这笔养老金,此外,在保险期间还能得到死亡或者全残的保障。

      健康保险:是在被保险人生病住院或被确诊患有重大疾病时,由保险公司支付保险金或给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保险保障功能更强。

      意外保险:是投保人在发生意外事故死亡或残疾时,可以得到保险赔偿的保险,如航空意外保险。由于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比较低,所以这类保险一般价格很低而保障很高。

      No.2 情况不同,选择不同

      结婚是人生的一大转变,保险需求也随之升高到另一个阶段。结婚前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愁,买保险可能多是考虑父母的养老;结婚后,需求的重心要转向与小家庭内部联系在一起的健康、养老需求。家庭情况不同选择不一样的家庭保险理财。

      小两口的家庭保险规划

      夫妻二人初建爱巢,一定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虽然两份薪水加起来,好像一下子多了不少,但是要支出的项目也很多,真要好好计划一下。买车、买房、旅游……都需要强大的经济后盾,所以说,这段时间是很重要的积累期。两个人互为补充,应该说抗风险能力更强了,所以这段时期应该做好保险规划,加固家庭保障!

      意外、重疾不可少。意外保障一般涵盖普通意外、交通意外,保障期限一年,最少每年只需交230元。所交保费的金额是根据被保险人职业的危险性来确定。疾病保障则可选择重大疾病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若工作单位办有医疗保险,那疾病保障金可作为基本医疗的有力补充。

      用分红险来养老。在低利率时代,购买养老险还是选择有分红功能的产品为佳,以便将来市场利率上升后,投保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保险公司的补偿。业内专家建议,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所获得的补充养老金占未来所有养老费用的25%~40%为宜。

      分红型养老险的好处就是收益与当时的利率和保险公司的投资业绩挂钩,因此可以回避或者部分回避通货膨胀对养老金的威胁,使养老金相对保值甚至增值。

      对于家庭,每个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个人的保障也就是对家庭的保障。夫妻互为受益人投保,可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礼物,它是我们对爱人的承诺,对家庭的承诺。除了保障自己的健康,如果有银行贷款,可以把贷款额加到意外险保额上去。这样万一遇到不幸,就不会给家庭留下任何负担。年缴保费最好控制在年收入的10%。另外推荐偏好资金安全的客户,可以购买一些投资类的保险产品,如万能保险、投连保险、分红保险,这时年缴保费可以控制在年收入的15%~20%。

      三口之家的家庭保险理财

      如今的80后家庭,大多是三口之家,在理财时不仅要考虑到孩子的未来,还需要考虑到买房等各种问题。可能很多80后的小夫妻都不知道三口之家的保险规划如何做好。

      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一般是先大人再孩子,因为大人就是孩子最安全的保障!保险不是一次到位的,要根据自己的收入量力而行,先把自己承担不了的风险转嫁出去,如果没社保,先买社保。

      孩子的重大疾病保险(消费型)和意外医疗保险,费用不多,可以购买足。特别是重大疾病保险,尽量上到30万以上。要预留孩子高中和大学的费用,这是将来必须要花的钱。一对夫妻,先生在家庭中承担的责任更多,那么意外身故的额度可以比妻子多保上一些。

      重大疾病保险,因为女性癌症的发病率高,所以,妻子的重大疾病保险,可以上高一点额度,以消费为主;先生的重大疾病保险,看预算,适当补充。女性的额度在30万以上,先生的额定在20万以上,当然,最后还要看整个家庭的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