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信息港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体彩杯”汕头首届海丝武术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广东信息港| 2019/11/14 13:40:53|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指导意见》及14部委联合印发的《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通知精神,汕头作为著名侨乡,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沿线文化交流上应发挥重要作用。在2021年“亚青会”来临之前,“体彩杯”汕头首届海丝武术文化节暨第四届大潮汕武术大赛与海丝狮王争霸赛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汕头市粤东博览中心举行,营造一个浓烈的氛围,为“亚青会”造势。

    本届文化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发挥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和侨乡侨胞优势,连接海内外乡亲,敦睦乡谊,增进乡情,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以武会友,通过各项主题活动与全球华人华侨聚居地的代表互动交流,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宣传汕头最新形象,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助力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推动特区再出发、再创汕头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主要为"一带一路”沿路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参加,参赛运动员人数约3000人,活动项目包括武术比赛、高桩狮王争霸赛,《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研讨论坛、民俗文化展演及旅游推介等,内容丰富。

    活动按两阶段进行,主要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喜迎亚青会,扬帆再起航

    二、同时举办“体彩杯”汕头首届海丝武术文化节暨第四届大潮汕武术大赛。大赛设各类自选武术套路、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太极拳、散打、推手和跆拳道项目和少儿武术。

 

    三、届时邀请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13个高水平队伍参加,包括潮汕传统龙狮队等共计40多支队伍。

    高桩舞狮在桩柱上面翻腾跳跃、时而兴高采烈的神情,时而愤恨发恶,于形之中,锣愈击愈紧,鼓愈敲愈密、人愈翻愈险、狮愈跳愈高,观众随表演而起伏,扣人心弦从而达到很好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1.指导单位: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市侨联

    2.主办单位:汕头市武术协会、潮州市武术协会、揭阳市武术协会

    3.承办单位:汕头市武术协会

    4.协办单位:汕头市粤东博览中心、中国国际南仙龙狮体育总会、汕头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潮南区体育总会、金平区武术协会、龙湖区武术协会、潮阳区武术协会、饶平县太极拳协会、潮安区武术协会、潮安区太极拳协会、潮安区精英武术文化交流中心、揭东区武术协会、揭西区武术协会、普宁市武术协会、潮安区龙狮运动协会

    5.支持单位:汕头市尚武太极拳馆、汕头技师学院、许两英武术研究会、潮汕凉茶、汕头市德华学校、汕头市舞韵艺术中心、光华茶博园、贵州圣昱酒业有限公司、贵州英雄渡酒业有限公司

    6.媒体支持:潮汕武术网

    7.活动指定用车:汕头市五洲车行

    8. 执行单位:广东万利传媒广告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