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信息港 > 娱乐 > 潮流娱乐 > 正文

刚硕士毕业的我,选择来到了千里之外的浙江

来源:四川信息港| 2019/11/12 18:35:17|

蔡慧晶是太原的一名硕士毕业生。目前正面临两所学校的选择,一所是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另一所是台州学院(浙江)。前者是一名实验室助理,每月约2K,没有房子没有支付家庭费用;后者是一个有职业发展的教师,蔡慧静也去学校看了,学校在临海市(临海市是台州以下的县级市),距台州市政府37公里,有学校每天都有巴士)和台州市的一个校园。我去了台州市看看。感觉不错,但是我们的院校是在临海校区。如果是在台州市椒江区学院,我会毫不犹豫地签署。但是,蔡慧静听说人事部门已经说所有的科学和工程专业都已经转移到市政府所在地-台州市椒江区。临海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但总感觉时间有些长,不知道何时才能等到学院搬家。

让我说说台州学院的待遇,台州大学人事部表示:1W安家费,1W科研启动费,住房是140平方米住房的主人住宅,月租金100。工资:2000元/月* 13 = 26000,岗位津贴:1000 * 13 = 13000,台州市政府每年补贴4800,再加上每年约5,0000的补贴.个人感觉仍然可以接受,但是不知道如何计算本地水平。蔡慧静最后觉得台州的经济比较发达,有钱的人很多,以后可能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所以她心中已暗暗下定论决心。